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18.188.175.18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富宇-君鼎

基地位址 : 新竹市關新北路151號

服務專線 : 04-2317-9058

基地面積 : 3804.3m2

容積率/建蔽率 : 475.92% / 44.60%

樓高 : 地上24層 ; 地下3層

戶數 : 90戶

規劃設計構想

在城市街道轉角處,錯開雙塔退讓虛空間及城市廣場,傳達友善意涵。

另外既然前方是一座公園,那麼「富宇君鼎」就應該融入綠地藍天之中,並與山脈相坐忘。甚至,要把公園的森林氣味,邀進來。建築物配置是以雙塔型平面錯開配置讓戶戶都能面臨公園,及利用裙樓的屋頂綠化將公園延伸至本社區創造美好的環境讓生活更豐富、多樣的和樂形象。

裙樓巧妙的圍塑出一個與鄰里對話的內庭提供給本社區民眾活動,籍由公園、城門至內庭一進一進,將以自然簡單、沈靜的力量,面對複雜紛亂的流動世界。

外觀構想

建築物外觀以回家燈火意象,重新詮釋公園經典住宅,四方皆正面處理,本身即城市發光體,展現科技現代與優雅古典的完美融合,與公園共存,呈現出雋永的時間地標。

建築物風格及立面特色

本建築物主意象為塑造一都會地標住宅,將立面垂直分段強化高聳的感覺與立面比例協調,創造乾淨簡潔的造型,以大開間大開口的觀景住宅,改善傳統古典的厚重封閉形象。在色彩上力求單純,基座石材採用米黃色系,主體牆面以山形磚淡米黃色系為主,搭配抿石子淡米黃色系展現出渾然天成的融合方式。以透空鐵件欄杆及玻璃欄杆取代RC 扶手,讓住戶的視線面臨公園毫無阻隔。

基地環境規劃

本案基地座落新竹市長春段1613 地號,屬於「高速公路新竹交流道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內第二種住宅區,西南直接面臨日光公園,東南側接近關東國小,是非常優質的公園住宅社區。

建築物配置計畫

建築物配置是以雙塔型平面錯開配置讓出都市視覺開敞性,減低街角壓迫與衝擊;同時戶戶都能面臨公園,及利用裙樓的屋頂綠化,創造第五立面,也將公園延伸至本社區創造美好的環境讓生活更豐富、多樣的和樂形象。

建築物動線計畫

1. 人行動線:基地雙面臨路,臨路側沿街式開放空間皆設置寬廣的人行步道,社區主要入口位於面臨公園轉角附近,方便居民到公園活動,享受更為舒適寬廣的綠地環境。

2. 車行動線:本案採人車分道的方式,將汽、機車道配置於基地南側且於車道出入口裝設警示燈以加強人車的安全。車道出入口退縮8 米以上緩衝空間,以減少對原有交通的衝擊。

3.廢棄物清運動線:為清運便利與衛生性。清運動線配置於汽車道出入口側遠離社區主要入口。

景觀規劃構想

設計師以「回」字型配置戶外景觀,動線皆圍繞著中庭休息區。運用序列綠樹和大板牆營造整體休閒氛圍,首先穿越序列樹與牆,映入眼簾為一無邊際鏡面水和創造漂浮於水面上輕盈的Resort Pavilion,增加視覺的層次性,並運用自然風及水池之水氣使空氣對流調節氣溫。繞過中庭水池區到達景觀水池區,以粗糙的石材肌理為背襯再搭配飄型樹和落灰陶甕,其釉痕特殊的粗獷質感、樸拙色彩增加豐富度。

結構系統說明

本工程為兩棟地下三層,地上二十四層之建築物,其結構系統X向採用鋼筋混凝土特殊抗彎矩構架系統,Y向採用鋼筋混凝土特殊抗彎矩構架加剪力牆組成之二元系統,以抵抗垂直及水平方向之載重及地震力,基礎採用筏式基礎,地下室外牆採用50~40㎝ 厚之RC牆,地上層外牆為15㎝厚RC牆,室內隔間牆則使用輕隔間牆以減輕自重,減少地震力作用。

富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41385
【久經淬鍊的老匠人】

真正從基層做起,隨著歲月更迭的經驗累積,

才能深刻體會建築的一磚一瓦如何堆砌。



1997年,富宇帶著世代傳承的雄厚營造背景,敲開了建築業的大門,富宇建設從營造到建築的跨界,以居家首重的安全、舒適為出發點,真正從最基層開始累積的工務經驗,猶如久經淬鍊的老匠人,內斂、沉穩,談起親手打造的每一棟建築,卻能將施工過程點滴謹記、一草一木從頭細數。





【幸福生活的實踐家 】

富宇家族擁有的,不只是一棟房子,

而是在這棟房子裡醞釀的,每一個幸福當下。



一個可以敞開心房、彼此關懷、鄰里間團結互助的社區,是富宇希望與您攜手打造的,對富宇來說,售後服務不只是長久且永續經營的品牌附加價值,更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累積。在富宇家族裡,常有不定期舉辦的主題活動,與因應生活型態、季節變化的體貼服務,期待與您一起成長、一起分享。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238號16樓之3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4)2258-6787
傳真號碼:(04)2258-5320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www.fu-yu.com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獲得台灣誠信建商認證紀錄:   台灣誠信建商最新認證名單

業績記錄
案名 縣市 鄉鎮 類型 瀏覽次數
富宇君悅 新竹縣 公寓大樓型住宅社區 5999
富宇觀頂 台中市 北屯區 大樓住宅型 7184
富宇富郡 台中市 沙鹿區 成屋透天別墅 4697
日光花園 台中市 北屯區 預售大樓住家 4603
凱悅假期 台中市 西屯區 成屋大樓店住 4399
東方之冠 台中市 西屯區 預售大樓住家 4562
藍海帝國 台中市 西屯區 成屋大樓住家 4587
富宇喜悅 台中市 沙鹿區 成屋透天別墅 4580
世紀凱悅 台中市 西屯區 成屋大樓住家 4551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