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3.147.42.168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一、基地現況與環境

本案基地面北,長軸北南向,短軸東西向,面前道路8M,附近盡是4-5F透天住宅,巷弄安靜,典型台南的巷弄深宅氛圍。但相對性的,景觀性不足,都市的開放性也封閉,面北的日照光源不足下,亦讓建物易產生陰暗濕冷的生活狀態。

因此建物的配置性就是關鍵,如何在既定的環境條件下,創造合宜的住宅環境,並擁有自若的外部空間景觀就是本案的設計課題。

本案面北向採取封閉及須隱私的空間配置,而在西向處留設中庭埕作為內在景觀及自然物理條件的供應源。

雖環境原只有靜謐,但本案亦在建物的側深處,創下變化的景深,有生活的動態,以及自然的光與氣的流態。除讓住者在生活上可自若的使用,也透過開放的中庭埕框景,分享生活,成為都市的情境畫面。



二、建築計劃說明

本案基地面積分別為65坪,室內使用坪數約210坪, 3車位,6房,二廰一廚,1洗衣間。本案為5樓,一樓高4米,二樓3.6米,其餘皆3.4米。基地方位面北,在有效每日日照光源只1小時下,特留西向位為本案的側向中庭成為埕,埕位於二樓,成為2-5F的挑空中庭埕,讓二層以上室內空間皆環繞於此,因此採光及通風性皆可滿足。

側向中庭埕成為住宅的中心,是生活活動及空氣、光和水的聚集處,有風有雨有生活。

在中庭埕的3-4F各留一條空中走道,稱親子橋,將3-4樓的前後居室予以水平空中串聯,讓家庭關係的建立從室內的客餐廳延伸到中庭埕的親子橋,是關係的建立也是生活的塑造。

本案各空間皆有留設露陽台,讓室內外的空間產生氣候流動感及生活活動性,再透過中庭埕,讓水平流動進而垂直流溢。生活和內外空間合而為一,生活的畫面,留在關係中,植入記憶裡,城市也多了一個生活好故事。



三、綠建築目標

再面西處由鄰房和本棟建築形成面西的中庭埕,它反而沒有西曬的炙熱感,卻有豐富的光線源,讓面北的住宅,有足夠的光源面。

配置後端留設後院,讓前景、側院(中庭埕)到後院,形成通風道,這對建物的空氣自然流通性很有幫助,讓空氣能從室內外流動及貫穿。另外部開口窗戶留設LOW-E玻璃,讓面西的中庭埕易產生很好的節能效果。

本案基地面北,但透過對環境的認識下,選擇適度的配置,空庭的留設,院子的設置,讓外部氣候可以適度進入室內,形成有效的舒適生活空間,有風、有光好景色。

巨鈿建設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3048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南市北區北門路二段547號58號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6-2821107
傳真號碼: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業績記錄
案名 縣市 鄉鎮 類型 瀏覽次數
尚無資料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