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3.133.144.19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樂群國小位於籬仔內舊部落,創校已逾一甲子,舊有校舍難符法令及教學新潮流所需。故利用校舍改建工程之機會將學校定位成為都市中的森林小學、社區的活動中心之概念去發展。



校園空間係採種子萌芽向外生長做為發想,採群落式配置(優點:安排教學空間群組、使資源共享、活動聯繫集中),動靜態活動分區清楚;保留現有校樹,以不影響建物及原生物種之原則,存留時間之刻痕、形塑記憶的場域;並重視開放與安全,已達成校園社區化、公園化的功能。



教室多採南北向配置,建物間留設風向,引進自然氣流使其通暢。利用增設枝木構件,產生自然之投影,減少牆面陽光直射。每間教室兩側皆有橫拉窗或落地門,提供足夠通風採光需求,不另設計空調設備,並多採用符合環保之建材。庭園廣設透水鋪面與草地,並設置雨水儲集設施設備,水資源有效回收再利用。



落實兩性友善空間及環境安全計畫,各教室有小玄關、學習角落及套房式廁所(兩班共用一套廁所,且位於校室後方,外人不易進入,以策安全)。廁所空間採用男女比例1:3之比例原則,增加女性廁所使用面積、數量、留設足夠等待空間、增加女性盥洗間、增加置物空間、廁所隔間與地面縫隙避免過高、男女動線規劃具私密性。



植栽設計以生態綠廊連結,設置環校步道,藉以種植行道樹及南側綠化庭園方式來延續生態廊道、以連接南北向的綠網,並種植能依時序呈現四季顏色之植栽為主,讓四季均能有色彩點綴校園。



斜屋頂上依太陽光照角度廣設太陽能光電板,有避免積水並可產生綠能供校區使用之效,更可躉售增加學校基金收益。

本校校舍改建工程獲得綠建築標章、高雄市政府光電智慧建築認證金級獎、環境教育綠星獎及高雄市友善校園優而美廁所認證友善獎等多項肯定,實為未來創建一座友善、安全且永續的校園。


高雄市前鎮區樂群國民小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3272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高雄市前鎮區竹內里育樂路61號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7-7225846
傳真號碼:07-7713993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