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3.142.249.101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雲水觀



  「雲水觀」又稱王禪老祖廟,座落於新竹新埔「雲山丘」,是台開集團遵循老子上善若水、道法自然規劃的「道」文化園區,全區開發皆以自然工法施作,並由縣府評選為最大自然工法示範區。

  而雲水觀是雲山丘第一期開發完成的部分,是台開集團落實「築空間」理念應用自然、順應環境實踐道家精神的第一步,並替東方宗教建築改革與創新寫下新的一頁。

設計概念

  雲水觀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規劃設計,以傳統道教建築為概念基礎,用現代全新的手法詮釋,採最先進的木構技術打造曲線,與周圍的群山相呼應,讓建築看似飄浮狀態並藉以表達道教思想中對自然的崇敬;規劃上保留了佛堂、藏經閣、修行等寺廟三元素,讓道家精神留存並得以嶄新的型態持續傳承。

構造特色

  主結構使用178片具防蟻特性的阿拉斯加扁柏(黃檜)集成木材以傳統木造卡榫工法組裝並再防腐處理;屋頂面由專業銅瓦匠師現場丈量、裁切、使用約3700片日本進口銅瓦鋪設,每片皆不相同並會隨環境改變顏色;中間層以防水層及薄殼木構造天花組成,整體以簡單的分層並應用3D概念圍塑空間,為全台首座無牆、無瓦、無釘、無油漆的寺廟建築。




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1653
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創造台灣土地新價值

台開公司成立於1964年,初配合政府開發全台30個工業區和多處商辦住宅,為台灣最悠久、土地開發資歷最厚實的土地開發公司。

2008年民營化,由邱復生先生擔任董事長期間,揭櫫「以文化為靈魂,引科技為脈絡,為土地注入新價值」的企業核心理念,擘劃集團新局發展,獲致豐厚成果,並茁壯台開公司版圖成為台灣土地開發集團。

2020年,由邱于芸董事擔任新董事長,原任邱復生董事長出任集團總裁,台開集團將在現有基礎下,持續全面積極推動「文化創意、科技創新」理念,為珍稀的土地注入全新價值,帶給台灣永續優質生活環境。



台灣創新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創新、築夢、分享

台創為台開的子公司,是以全球化的價值觀做創新內容的築夢團隊,以國際視野、世界規格,打造與土地共生的創新空間,發展綠色、智慧、文化、影視、休閒娛樂、未來醫學等任務,營造使人們幸福、環境永續的夢想生活,為台開集團落實「以文化創意為土地加值」核心部門。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14樓之1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02-2331-1234
傳真號碼:02-2382-1231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業績記錄
案名 縣市 鄉鎮 類型 瀏覽次數
尚無資料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