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7.186.9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新建餘屋連4季減 2年內占逾55%
2021-10-12

  全國新建待售餘屋連續四季減少,最新統計更不到七萬宅;新建待售餘屋的屋齡分布,以兩年內最多,近三.八四萬宅、占比逾五十五%,屋齡逾四年不到五年,近一.一九萬宅、占比約十七.一%,都還在等待有緣分的屋主。

2年內餘屋 竹市占比高達72%

新建待售餘屋是指屋齡五年內、仍維持第一次登記且有銷售可能性的住宅。七大都會區(六都加新竹縣市)以屋齡兩年內待售餘屋占比最高,北市逾四十四%、新北市近五十八%、桃園市近六成、台中市逾六十二%、台南市逾六十二%、高雄市約四十八%,而新竹縣、市分別逾五十一%、七十二%。

新建待售餘屋數前十多的行政區,新北市有四個行政區入榜,分別是淡水、板橋、汐止及新莊,合計近八千宅;桃園市有中壢、桃園入榜,兩區合計逾四千一百宅;台中市有兩區、約三千四百宅;高雄市是左營入榜,有一四四○宅;新竹市有一五五○宅。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近年來房市買氣熱絡帶動新成屋需求,建商手上餘屋銷售平順,預期今年還會持續下降;雖然新建餘屋數量目前仍高,但數量太低也不好,若餘屋量太少,代表新成屋現貨供給緊縮,反而容易推動房價上漲,對房市發展也不是好事。

商仲業者表示,雖然新建餘屋數量連續四季減少,但屋齡四到五年的新建餘屋,因為案量分散,銷售無法集中,加上社區屋主有機會用更低價格銷售,反形成建商去化的障礙,是新建餘屋最尷尬的一群。

新聞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