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37.161.22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轉售紅單 擬課房地合一稅
2022-04-07

  對於違法紅單轉售如何課稅,財政部長蘇建榮昨(6)日首度表態,擬朝向納入房地合一稅課徵範圍的方向研議,以遏止炒作,後續會再與內政部討論。財政部官員表示,跨部會有一致性見解時,會發函給國稅局或發布解釋令,且不會另訂日出時間,將回溯至去年7月起查獲案件一律適用。

內政部自去年7月1日起,禁止紅單轉售,近期緊盯329檔期聯合稽查過程中,也有查獲違法紅單交易。

不過房地合一2.0雖已將預售屋換約交易納入課稅範圍,但針對違法紅單該如何課稅,實務上各國稅局見解不一,有些認為應視為財產交易所得,併入所得稅申報,個人最高稅率40%、營利事業最高20%;有些則認為應視為房地合一案件,個人、營利事業最高稅率皆為45%。

包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李貴敏、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日皆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蘇建榮,對於預售屋紅單課稅問題,財政部是否已有定見?

蘇建榮表示,目前尚在與內政部確認,紅單沒有特定房地產標的,只是權利轉讓,不過實際交易目標還是在房地產,若如此,將朝向納入房地合一稅制來研議,考慮將紅單轉售也比照預售屋換約交易,併入房地合一課稅。

新聞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