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119.131.7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總統府新聞稿

中華民國98年01月15日
總統接見國家建築金獎得獎公司代表

相關圖片(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相關圖片(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相關圖片(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相關圖片(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國家建築金獎得獎公司代表,除肯定建商秉持誠信理念贏得消費者的信賴之外,並期許他們繼續推出兼具施工品質及創意的建案。
  總統表示,國家建築金獎自2000年起舉辦迄今已邁入第9屆,多年來已選拔出許多優秀的建築菁英,特別是主辦單位-台灣永續關懷協會邀請學者專家組成評選團秉持客觀原則嚴加評選,且力邀消基會加入評選行列。總統說,這代表建築業者對消費者權益的重視,以及充滿以人為本的關懷,他並肯定建築金獎所標榜的「永續關懷 建築台灣」理念,除已涵蓋「真、善、美」三層次,更能鼓勵建築業者勇於創新,將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新概念融入新時代的建築理念之中。
  總統也特別以全球金融(Global Finance)雜誌對台灣經濟現況的專題報導為例,呼籲國人要對政府政策與台灣的經濟前景有信心。他指出,這篇報導的標題是「擊敗經濟衰退」(Defeating Downturn),特別強調台灣的經濟體質十分健全,銀行的存放比僅為80%,相較於其他歐美國家高達九成以上的比例而言,台灣的情形可能是全世界最低;此外,台灣的呆帳也僅1.5%,在全球也是十分優異的成績,因此當金融海嘯席捲全球之際,台灣的銀行業受到的影響相對較為輕微,僅少部分中小型銀行的存款開始流向公營銀行,但在行政院劉院長去年10月宣布銀行存款全保政策之後,已讓外流存款在第一個月回流約430億元,到12月時已超過700億,顯見政府金融政策已成功維持了銀行資金的流動性。
  總統也呼籲,政府如此挺銀行,希望銀行也能挺企業,讓企業挺勞工,雖然外在環境不佳,尤其是台灣的國民生產毛額將近70%依靠外銷出口,一旦歐美市場需求衰退,對我國的經濟發展自然產生連動影響,但政府已著手進一步調整經濟體質,全球金融雜誌也予以高度肯定,它認為台灣政府宣布存款全保穩住銀行體系的動作迅速,有效降低金融風暴的衝擊,該文並稱讚台灣有堅強的改革決心,包括鬆綁多項法令、改善與大陸關係及開放大三通降低企業成本等等。
  總統說,國際媒體對台灣的經濟前景非常有信心,該報導說:「台灣經濟奇蹟的故事不會如此輕易從地球上消失」,因此我們更應對自己充滿信心。總統也表示,營建業是重要的經濟火車頭,可帶動眾多相關產業的發展,因此它的榮枯直接反映經濟的良窳,政府現已著手進行許多改善經濟體質的措施,例如行政院在1月12日召開健全房地產市場新方案,提出許多具有開創前瞻性的政策,包括提供無力購屋民眾的先租後買方案、安心成家方案、租金補貼與住宅利息補貼等措施,期能減輕消費者購屋負擔,進而創造新一波的購屋需求,帶動國內其他產業的景氣與商機。
  總統也表示,政府將在18日發行消費券,此政策的目的就是希望先穩住消費市場,進而帶動更多的消費,尤其台灣的儲蓄率高達29%,據估計約有9%額度的資金可供投資或消費,若再加上98年度1700億元的「愛台十二項建設」的建設經費以及政府將在3月提出4年5000億的振興經濟新方案,未來將有更充沛的資金注入台灣經濟體系以活絡景氣,相信下半年就可見其成效。
  國家建築金獎得獎公司代表,下午由立法委員朱鳳芝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在座。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