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166.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中華民國105年12月7日
呂前副總統出席「第十七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致詞
副總統出席「第17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出席「第17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出席「第17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出席「第17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出席「第17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

呂前副總統秀蓮今天出席105年度台灣誠信品牌授證表揚暨第十七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典禮,親頒獎項予得獎企業代表,並期勉共同為提升我國建築水準,以及促進房地產市場的公平交易而努力。

她相當柔性的表示,退休這幾年跑遍全世界不少地方,包括南美洲、中美洲,以及北美洲、紐、澳,還有歐洲,感覺到建築是非常的重要,在欣賞古都和新城的時候,心中都會想到台灣各地最新的建築;特別是兩個月前到歐洲最美的都市布拉格,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這麼樣漂亮的城市。也去參訪過新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大廈,在參訪川普大廈的時候,心中只想到說如何讓我們台灣更上層樓。其實我們有101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今天台灣的建築要在國際上夠屹立不搖,我們還需要怎樣的元素?對此,呂秀蓮提出「建築六卦文化」與業者共勉,她所提倡建築六卦就是「敬天、惜地、愛人、求真、求善、求美」。

呂秀蓮表示,過去常常希望人定勝天,但人還是謙虛一點好,人不可能勝天,因為這幾年的天災,帶給我們很大的警惕。要用謙卑的心融合大自然,也融合周遭的環境,如果我們不敬天、不惜地、不愛人,大自然的反撲,我們是招架不住的。如果站在愛人的立場,我們是不是需要更深入的人文思維,第一個期望就是房子愈蓋愈多,但不要把台灣拆得愈快,十幾年來大家推出的建築物都非常的漂亮豪華,但是卻讓台灣一點一滴的消失了,因為我們的建築裡面沒有台灣的元素,所以勉勵大家,在建築設計的同時,能夠更加充實台灣的元素。

她同時也替老人請命,因為很多的建築都只想到年輕人,事實上我們需要恢復台灣傳統社會敬老尊賢的優良傳統,即使不是三代同堂,如何在整個建築規劃銀髮族的需求在裡面,當年輕的一代出去上班的時候,就把家裡長輩帶在一起,有一個適合我們住戶長輩能夠很快樂在一起,中午也可以用餐,也可以展現個人才藝,愛唱歌的唱歌,愛畫畫的、愛書法的,而不要另外還要把他們送到別的地方去。

另外還有三掛,就是「求真、求善、求美」。求真就是求貨真價實,求善是希望大家不要獲利太多,應該往「屋美價廉」去發展,因為有錢人畢竟還是少數,我們希望居者有其屋。大家在美方面都推其致盛,但是別忘了不要自掃門前雪,能不能順便幫周遭整頓美化,甚至在設計方面要融合當地的文化景色。大家能往這樣去推廣,最後幸福台灣的幸福感就會出現。期待建築業界是台灣產業的龍頭,也是台灣整個未來文明的推手。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