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 &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活動官網! 即時線上訪客 :2   我這台電腦的IP位置 :3.145.36.10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園污水處理廠

基地位址 : 桃園縣蘆竹鄉南青路與富華路二段交叉口

服務專線 : 02-773-3888

基地面積 : 153160.03m2

容積率/建蔽率 : 4.02% / 2.3%

樓高 : 3層

施工營造 : 潤記營造有限公司



(一) 開發理念及規劃設計特色

本案整體設計構想乃打破過去對污水廠的傳統印象,以水資源主題公園概念為核心,藉由此主題環境發展出休閒遊憩、生態有機、寓教於樂及教育等多功能的軟硬體設施,提供優質的環境,達到廠區與民眾高效益的互動模式,並為桃園城鄉風貌景觀創造出較具代表性的景觀地標。





現階段計畫為污水處理廠第一期工程,廠區各區規劃可分為桃花園區、生態景觀區、環廠自行車通路、廠房設施區,並在主要及次要入口區,以簡潔手法製造故事性、在地精神主題塑造大門意象。主入口進入後經一個綠色長廊達管理大樓,並於大門入口處創造迎賓大道及廣場。

廠區四周提供10-15m環廠綠帶,用草溝及綠籬管制阻隔,並提供自行車道,供附近居民及遊客一個盎然的綠色隧道。



分區配置與開放空間示意圖

管理大樓建築物量體、形式與色彩材質規劃

1. 建築物量體關係圖 :

基地內管理大樓建築物高度約12M ,並配合遮陽棚架(附置物)逐層退縮百頁造型,將建築物融入地景之中,使建築量體與周遭環境和諧相處,共存共榮。



2. 遮陽棚架外觀與色彩說明 :

遮陽棚架仿山形,其中獨立高聳形狀如嶠,搭配兩旁低矮而大形狀如扈,並以百頁仿等高線觀念襯托出山巒效果,反應出桃花源記故事中﹕“林盡水源便得一山”的視覺感受。百頁發揮遮陽、通風、採光功能,達到綠建築要求降低外殼耗能外,兼具照明節能與環境省能的效果。

3. 建築物外觀與色彩說明 :

建築物配合遮陽棚架造型而退縮,並且藉戶外大樓梯規劃在造型上仿山型層巒疊翠處理,讓使用者進入遮陽棚架後仍有別有洞天的趣味性。建築物面材採用暖色系面磚搭配灰色抿石子收邊處理,暖色系與周圍自然環境相輔相成效果,對於訪客亦較為親切與和協。



(二) 綠建築設計理念

綠建築計畫

生物多樣性

小生物棲地的營造

陸域生物棲地

本案綠建築計畫是以創造生態棲地、提供生物交流的場域為宗旨。因此,除了廠區設備及道路以外,盡量提供綠地空間,並用開發時期所修剪之枯木、礫石打造一個生物量好的生態棲地。

本案現況擁有良好的水岸濕地資源。因此開發過後乃盡可能的保留其水生態資源,並用人工改善其生態環境,創造河道、引進合適水生植物、水質淨化等使其在地生態條件更為豐富且平衡。

基地保水

保留大部分綠地及水池,讓基地保水自然滲透,並用草溝配合水撲滿、治洪池等設計,達到暴雨水治洪管理。並於人行道鋪面部分採用透水舖面,讓雨水自然滲透至地下。

●上列公司組織是否曾經獲得台灣誠信品牌(台灣誠信建商、廠商、企業)認證紀錄,請詳細瀏覽以下資訊。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協助搜集審查建商、廠商、企業之資料,並公告最新認證名單提供社會大眾安心參考。
公司簡介
查閱次數:

最新訊息

公司基本資料
通訊地址: (電子地圖)
聯絡電話:
傳真號碼:
公司E-mail:
公司網址:

●查看業者的公司最新資料(負責人、資本額、登記地址): GO經濟部商業司
GO步驟說明:請輸入名稱或統一編號,再按查詢,即可獲得公司的設立日期、資本額、代表人、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有法院的訴訟判決記錄:GO法院
GO步驟說明:1.在【檢索字詞】中直接輸入業者的公司名稱 2.按「送出查詢」,即可獲得司法院下轄各地法院的民事、刑事及行政訴訟判決書,再由各判決書中了解與該業者有關之資訊

●查看業者是否列入「消基會─消保牧場」中的企業黑名單:GO消基會
GO步驟說明:1.先閱覽消保牧場的公布標準 2.分別點閱黑牛、皮年、鈍牛、蠻年各區查看內容

●查看業者是否因不實廣告而被行政院公平會處分:GO公平會
GO步驟說明:1.在「案由」右側的空格內輸入建商的名稱 2.再按「查詢」就可獲得相關資訊


回上一層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