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4.42.196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購屋預算免千萬 北市僅剩一條街
2023-05-23

 七都購屋預算總價千萬以內最熱賣的路段,台北市僅有北投的中和街一條路段達標,新北市為八里的龍形三路,其餘五都均位於重劃區,分別為桃園龜山樂善三路、新竹南寮西濱路一段、台中烏日高鐵路二段、台南永康永安路、高雄鳳山頂興街。

房仲業者以聯徵中心申貸資料統計去年第四季購屋總價低於1,000萬元申貸案件最多的路段,台北市僅剩北投中和街一條街,僅有10件,台中烏日高鐵路二段、桃園龜山樂善三路則各有564、371件,顯示首都總價千萬元以內的區段和物件相當有限,不過大台北以外都會區外圍的重劃區,在建商大量推出小坪數首購產品下,仍有不少親民路段。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雙北以外最熱門低總價購屋路段,都離不開重劃區,如桃園A7,新竹市南寮漁港、東濱重劃區、台中烏日高鐵特區、台南永康鹽行國中重劃區、高雄鳳山頂庄重劃區等。新興重劃區在發展之初,房價水位平實,加上發展遠景可期,新案選擇也較多,吸引小資族卡位。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台北市千萬以內的低總價物件,以老屋為大宗,尤其北投區的中和街近年成交主力為屋齡超過40年的公寓物件,買方財力也多半較有限,不過老公寓的公設比低,權狀20多坪就有機會買到三房,在台北市仍有穩定的市場接受度評價。

陳定中表示,內政部6月開放申請的「中產以下房貸支持專案」補貼,台北市原始核貸金額門檻為850萬元,中和街去年第四季平均授信金額不到700萬元,是首都極少數符合補貼條件的區段,該路段在今年2月底前申貸購屋的既有房貸戶,將是台北市最有可能受政策嘉惠的族群。

新聞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