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2.184.162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總統府新聞稿

中華民國101年12月20日
總統接見「101年度第13屆國家建築金獎」得獎代表

總統接見「101年度第13屆國家建築金獎」得獎代表(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訪賓致贈總統紀念品(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總統致詞及回應(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相關圖片(總統府機要室提供)

  馬英九總統上午接見「101年度第13屆國家建築金獎」得獎代表,對各獲獎單位提升我國建築水準及民眾居住品質所做的努力及貢獻,表達肯定與感佩之意。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臺灣永續關懷協會」自民國89年起持續舉辦此項活動,並表示頒發此一獎項對鼓勵優良建築廠商提升我國建築品質,以及保障消費者購屋權益等方面,貢獻良多。
  總統指出,獲獎者能在嚴謹評選過程中脫穎而出,代表的不僅是參賽建案在空間規劃、工程品管、建築美學及客服水準等均獲得評審青睞,更重要的是企業形象及企業文化亦獲得消費者肯定。此項活動參選業者除須符合足夠資本額、財務健全、守法誠信以及實務業績之遴選標準,甄選委員會亦同時透過媒體瞭解以往顧客的意見,並將參選業者在消基會之申訴紀錄、法院判決紀錄、網路及業界風評等,一併納入評審考核,期能評選出最優良的建商,使該甄選活動能提供消費者購屋時「買的安心、住的放心、用的順心」之重要參考指標。
  總統表示,「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活動於民國95年至101年,邁入「臺灣永續關懷協會」規劃的「中期」目標階段,即希望藉由網路、專刊等媒體管道,積極向消費者推廣正確購屋知識,以及宣導優良建商所共同推動暨建立的「建築物履歷制度」,以提供消費者最完整、齊全的資訊,此確實是務實、創新之作法。
  總統提到,為推動國家永續發展政策及建立節能低碳的美好家園,政府已研訂「國家節能減碳總計畫」,積極推動綠建築結合資通訊科技產業,整合營建、節能及科技等領域,規劃「四大新興智慧型產業」,而「智慧綠建築推動方案」即為其中之一,期以提升建築產業競爭力,達成建築及生態環境永續發展之目標。
  總統談及,日前「世界銀行」(WB)所發布的《2013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 2013),在185個經濟體中,我國經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 EoDB)評比10項指標之總體排名為全球第16名,較去年排名第25名進步9名,較4年前公布的第61名進步45名,再創我國歷年最佳成績;其中,「申請建築許可指標」更由第76名躍升至第9名,進步67名,為我國10項評比指標中進步最多者。政府未來仍將持續推動相關行政簡化及改革措施,以建立有利於營建產業之經商環境。
  針對「高房價」議題,總統回顧去年12月13日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政府完成「居住正義五法案」,包括建立「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制度,並於法律中明定須待配套措施完備後,方可推動「實價課稅」,以不影響自用住宅持有者權益之前提為考量,逐步公開區域交易資訊,讓房地產交易過程更加透明合理。總統強調,此等作為均是國家社會向前邁進的重要里程碑,也能有效健全房地產市場及提升我國人對空間運用之水準。
  訪賓一行由「國家建築金獎」甄選委員會執行長馮智能率領,內政部次長林慈玲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亦在座。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