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1.152.173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八里、淡水預售屋 受小資族青睞
2023-06-20

隨著各建設逐漸成形,新北市八里、淡水人口快速增加,使該地區已逐漸成為北部民眾移居的首選之一,根據淡水地政事務所統計,八里、淡水2022年預售屋成交總價落在500萬至1000萬元之間達2874件,其中成交件數淡水新市鎮占64%、八里地區合計15%,因房價負擔相對較低,加上建案數較多可選擇性高,受到首購族、小資家庭或北漂族的青睞。

八里、淡水兩行政區內皆有整體開發區,生活機能提升,也帶動預售屋的每坪單價上漲。根據新北市不動產愛連網資料,八里、淡水預售屋單價最低約在29萬元,最高則是31至40萬元,淡水河右岸淡水地區略高於左岸的八里。

淡水地政事務所主任廖俊隆表示,擁有水岸景觀及渡船頭等觀光景點的八里地區,因舊市區生活機能較完善,還有淡江大橋興建,未來可改善聯外交通的利多因素,均價約在28.6萬元。

而台北港特定區則略高,均價約30.8萬元,除淡江大橋外,因受惠於台64線、台61線等快速道路能連接新莊、五股、桃園,還有研議中的八里輕軌等公共工程利多,未來可跨越淡水河聯通淡水、北海岸地區,因此帶動周邊發展,也讓預售屋房價較高。

至於淡水地區,舊市區雖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利,但區內環境老舊、壅塞,加上新建案多鄰近新市鎮周邊,因此均價與新市鎮相去不遠;新市鎮則有開發面積大、推案數較多優勢,消費者選擇較具彈性,整體交易量達千件以上,但因聯外交通較為不便,均價約29.1萬元。

竹圍紅樹林地區,受惠於地理位置接近台北市,交通尚屬便利,且建案多具有河岸景觀,因此整體價格較舊市區與新市鎮多出許多,均價落在近40萬元的區間。

廖俊隆進一步分析,右岸地區近年周邊生活機能及居住品質提升,因此聯外交通成為影響區域價格漲跌的重要關鍵,未來淡北快速道路及淡江大橋完工後,可望有效紓解交通壅塞問題,區域發展將更具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