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3.145.60.29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展望2024年 五大建商:房市會比去年好
2024-01-02

  展望2024年房市,國泰、華固(2548)、長虹、潤泰新、興富發等五大指標上市建商認為,在《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法、總統大選、囤房稅2.0陸續底定後,不確定因素消失,預期房市回歸供需基本面,整體表現有望優於去年。

近年政府一系列房市調控政策後,2024年不動產市場在1月總統大選結束後,外部干擾將告一段落,只待「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囤房稅2.0)在7月上路(2025年開徵);對於今年房市,五大建商均認為將回歸基本面,而房價則是持穩表現、或是緩步向上。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直言,房市自住需求一直都在,但因外部干擾延後消費者購屋動作,買方希望「等等看」、觀察這些政策干擾是否會讓價格下跌,如去年7月《平均地權條例》新法上路,最後自住客發現「房價沒跌」,就會陸續歸隊,也就是「夢醒時分」、市場買氣就會回歸。展望今年房市,簡滄圳強調,1月中總統選戰結束後,在去除選舉的變動因素,不確定因素告一段落,認為今年房市將優於去年,惟短線投資客不在市場後,房市就是自住、置產兩大買方撐盤,因此整體市場就是回歸供需基本盤,為「價量俱穩」格局。

長虹建設董座李文造表示,政府一系列打炒房措施,認為是「短空長多」;短期一、二年來說,房市雖會受新法影響波動,但也因短線投資客不在了,留在市場上的都是剛性需求的自住客戶,對整體市場來說是好事,認為接下來不動產市況會逐漸恢復,回歸基本面。

國泰建設發言人暨資深副總經理林清樑表示,受惠景氣逐步復甦,買方對房價向下修正的預期心理將逐漸淡化,尤其目前市場以自住客為主,在剛性需求支撐下,房價沒有悲觀條件,認為今年全國新建案房價仍維持緩漲態勢,新屋房市將續呈「量縮價穩」格局。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則持穩看待今年房市,認為交易量將維持去年表現,房價則視建築成本而定,不過在通膨仍未受到全面壓抑下,價格可能溫和上漲。

興富發建設發言人暨副總廖昭雄分析,全球局勢多變,又有總統大選、囤房稅2.0干擾,但觀察市場和線上建案銷況,剛需買盤仍在,且建案銷售穩定去化,今年房市就是回歸供需基本盤,市場買氣仍以「低總價」、「小坪數」產品為主流。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