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國家建築金獎甄選 & 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官網!   我的IP位置 :18.223.119.17       [回首頁]    
※ ※ ※ 中華民國113年度 – 第25屆「國家建築金獎」甄選暨「台灣誠信品牌」認證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洽 (02)2951-7387 轉分機81 – 楊娟娟經理 ※ ※ ※
桃園興建龍潭轉運站 擬採租地規畫
2024-02-01

  桃園市政府計畫興建龍潭轉運站,盼改善當地交通,市議員說,市府辦理龍潭都市計畫第4次通盤檢討,在推動產業專區案未定前,地方爭取在國3龍潭交通道附近的大昌路,先以租地方式規畫興建龍潭轉運站,以期盡速管理國道客運,改善龍潭塞車問題。

市議員說,龍潭大昌路為龍潭交流道主要聯絡道路,長途客運路線多,該處也是重要的中繼站,目前龍潭都計第4次通盤檢討案送交內政部修正審議,該案未來規畫11公頃產業專區,除設置龍潭轉運站外,未來桃園捷運橘線也會在此設置捷運站,該區域將會成為龍潭的蛋黃區,但該案所需時程加上區段徵收至少7、8年時間,但興建轉運站刻不容緩。

市府交通局說,龍潭轉運站配合龍潭都計案興建,卡在用地問題,目前市府已經在尋找適合土地,若找到妥適地點,會先以租用方式推動設置龍潭轉運站。

另外市府斥資8157萬元建置的八德轉運站將於2月19日正式啟用,為滿足通勤族往返新北的需求,還將增開八德轉運站到永寧捷運站的直達路線。

八德大湳轉運站啟用後路線將分為3階段調整,交通局表示,第1階段往返永寧捷運站的路線將增加停靠八德轉運站,增開「八德轉運站-永寧捷運站」直達路線,平日58班次,尖峰時間每10分鐘1班車,另增加「東勇街-八德轉運站-和平路」循環線。

第2階段把路線分為「市區段」與「國道段」,並加密「八德轉運站-永寧捷運站」路線班次,只要乘客滿載就會立即發車,非滿載則5至15分鐘發車。第3階段希望能爭取更多國道路線進駐,增闢新的市區客運路線。

中國時報
 

台灣永續關懷協會亞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315號5樓  (02)2951-7387